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

蘇媽. 蘇媽馬來西亞茶餐室 - 馬拉風情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許多人問我,為什麼經常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旅行,好似返鄉下咁返。

我諗,係錯覺嚟既,根本不是時常去,不過,愛吃星馬菜色,就是鐵一般的事實。

本港有供應星馬菜色的餐廳已不多,遑論做得出色的了。深水埗既蘇媽蘇媽,是筆者比較喜歡的一間。

呢家咁有檳城特色的茶餐室,已開了一段時間,但仍然十分旺場。如是日,尚有五分鐘才夠鐘營業,門口已排了十多人在等候。
     


這裡肉骨茶的茶湯是無限添加,跟足星馬做法。雖則真無幾多人會為了貪這茶湯已搏老命狂喝,但許多餐廳為節約成本而不敢像蘇媽這樣做,所以我特別欣賞蘇媽。喝肉骨茶,必然要點上一份油炸鬼去配,才滿足。


之前已嚐過腩肉及一字骨,今次試下小骨。肉不少的,近骨的位置肯定更精彩,醮甜甜的黑醬油吃更美味,用手拿起支骨來吃才有風味。這個茶湯,比剛才淨飲的更濃更香更醇和,千祈咪錯過吸味的豆卜。


肉骨茶以外,亦點了客小食,香炸鹵肉卷。咬落香脆乾身,不會滿口是油,肉碎、沙葛等餡料伴五味粉,好味又有口感,旁邊的辣醬更有效提升美味度。


原本對檳城白咖喱麵頗有期待,可是出來的效果不似預期。油麵帶點鹼水味,奶白色的湯頭為何不香也不辣,後來朋友提到才發現是忘了下參巴醬。


平時咖啡及奶茶,是我的精神食糧,是日以檳城白咖啡來取代之。


看見門外的長龍,你我都知道唔好阻住地球轉,可是,真的有人食完賴死唔走。

餐廳資料:
蘇媽. 蘇媽馬來西亞茶餐室
24479188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