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

帝玉庭 - 一嚐"初哥"手勢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筆者是名副其實的中菜人,嚐過香港大部份出色的中餐廳,尤其是粵菜館子,總覺得飽吃一頓中餐是會比食西餐或者日本菜滿足。這樣,相信大家應該都知我年紀係有番咁上下!是次,就應沙田帝都酒店的靚女公關邀請,到中菜廳帝玉庭一試其新菜及得獎菜色。
 
舒適
試菜組合十分簡單,就是FHY加文廸,仲有一位靚女公關,唔使問又是像朋友聚會的一個晚上。菜色店方已經安排好,原來是以海鮮為主,再加一味今年美食之最大賞的牛肉組得獎菜色「似水牛蓮」,似乎頗為吸引。
 
口感不錯
人齊,可以起菜。先來玉簪脆斑球,以小露筍穿過龍躉肉中,是手功作。用上的是深海龍躉,煎香,外面微微的脆口,個人本身也喜歡龍躉的口感,穿在中央的小露筍,爽脆清甜,兩者夾起來更富層次,是個好開始。
 
仲以為可以連殼食
接著來的油鹽海中蝦,蝦是開了邊,炸過,色水幾吸引,還以為會是脆得可以連殼一起吞下,原來又不是,還好蝦肉仍算是爽口。
 
香口
其次是一口小炒皇,當然是香口的東西,有魷魚、蝦乾、蝦肉、腰果及韭菜等材料,炒埋一碟,不太講求賣相。味道其實都對辦,但是論香口程度,這類菜色真是在大牌檔吃是會比較夠鑊氣。
 

至於鮮淮山肉蟹煲,我吃了一隻蟹鉗,夠多肉,而且味道很鮮甜,水準不俗。另外,配角的新鮮淮山實在表演得精彩,咬落腍身,但十分甜美,絕對不讓主角的肉蟹專美。
 
得獎菜
最後一款咸食,是美食之最大賞牛肉組別的得獎作品『似水牛蓮』,按位上的,每客七十個大洋,以這個份量來說,真是超值。採用澳洲的和牛,一牛兩食,先是牛柳條跟紅椒、露筍及本菇一同炒香,淋上山椒汁,吃起來鬆化、香口又惹味;另一食法則是伴南瓜,以牛肉片包裹著本菇,配上甜甜的燒汁,味道不錯,南瓜則最好中和一下燒汁的濃味。貴為得獎菜色,自在一定水準。
 
精美

生磨

究竟是晚有什麼甜品呢? 一是拔絲蘋果,賣相無疑是滿分,咬下去外層脆,而裡頭的蘋果爽口,口感幾好,夾埋甜甜的糖絲去吃,不失為合適的甜品。另一款即蛋白杏仁茶,生磨的,是香,也沒有一種苦澀味,仍有一塊塊的蛋白在裡頭,個人卻認為不太夠滑。
 
總廚初哥
終於見識到總廚「初哥」的手勢,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,以及靚女公關的熱情款待,希望有機會再試酒店的其他餐廳。

餐廳資料:
帝玉庭
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樓
2694 393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