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元綠壽司 - 大革新!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筆者和甜魔媽媽Yan最近頻頻出席試食局,酒店、西餐廳、茶居甚至蛇店也不放過,是次就輪到食壽司 元綠。說起來,真有十年八載沒到過這品牌消費,據知元綠壽司最近進行大改革,於旺角登打士街開設新店,除了環境及形象會年輕化外,食物質素亦有明顯改善,即管又來見識見識。

年輕化了很多

是晚的食物早已安排好,當然都不外乎壽司、刺身、天婦羅等等的東西,另外還有些新的搞作,我的肚子在打豉了!

鮮甜

很豐富的刺身,吞拿、油甘、三文魚等,厚切,全都新鮮,但我更想說的是海膽和珍寶帶子,前者從加拿大進貨,入口鮮甜,完全沒半點腥味,比預期中更出色;帶子很厚肉,同樣是甜得過份,牡丹蝦亦然,是很好的開端。

有創意

接下來是創新的出品,綠茶鹽天婦羅蝦,簡單而言,這其實是天婦羅蝦壽司,面頭的天婦羅炸得鬆脆而不油膩,內裡爽口,夾著飯糰的組合,是幾有特色,只是沾上普通的日本豉油,已經足夠,真想不到兩者會如此合拍。

名貴

更意想不到的是,迥轉壽司店竟會有鮑魚軍艦供應。鮑魚是澳洲產地,當然不會很巨型,其實太大也用不著。飯糰是看著師傅手握的,配上爽口彈牙的鮑魚,盡顯名貴,屬睇得又食得的水準。

新鮮飛機魚

香口

元綠新店每天都有魚空運到港,天天不同,款款新鮮,我們是晚品嚐到的就是針魚以及赤陸魚,先切薄片弄刺身,兩者都極之鮮甜,比之前吃的刺身五點盛猶有過之。魚骨和頭則拿去酥炸,對於愛香口食物的我來說,自然滿意,若然有杯啤酒在桌上,就無得彈。

太抵食了吧!

最後是店方推介的辣汁芝士焗蠔,採用了日本的廣島蠔,配以原粒芝士以及秘製辣汁一起焗,出來肯定是香噴噴,芝味足,帶點微微的辣,一致同意是全晚最出色的項目。再問及價錢,竟然是廿八蚊有兩隻,便宜得難以置信,大家千萬不要錯過。

水準大躍進!

菜色實在太多太豐富,而且大都是飽肚之物,因此又是要抱著肚子回家。又,無可否認,這天的食物水準相比起記憶中的元綠壽司,確是大躍進。

餐廳資料:
元綠壽司
旺角登打士街44-46號恆隆大廈1樓
2780 17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