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海外篇:蘇浙滙 - 澳版更勝一籌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精彩萬分星際之旅進入尾聲,最後一站相信是大家最為期待的蘇浙滙,因為聽說澳門的這家分店比起香港的更為出色,特別是那味醉羔蟹,真是看見相片已經流晒口水。雖然,我們十二點半才吃完丹桂軒,半小時後又回到這裡,但我其實還是留了空間,誓要搏到最後一秒。

華麗貴賓房

靚女公關Elaine相當專業,一早已安排妥當,我們在周圍拍照後,便直接進入貴賓房,看看是日菜單,人齊就可以開飯。

酸甜爽脆

不論吃京川滬菜也好,我都是比較喜歡吃涼菜冷盤,所以頭盤六小碟是我期待的。醬蘿蔔是最醒胃,也是我從來都愛吃的一味,酸酸甜甜,夠入味,而且口感爽脆,很好的開端。

甜甜地也好吃

其次是糖醋小排,深啡色的醬汁包裹著排骨,小排質感軟腍,味道濃甜,但醋味可以再多番些少,會平衡得更好;素鵝包得稍為鬆散,但至少咬落香脆,滿有菇香,也合格。

散發酒香

晶瑩

醉雞就做得很不錯,雞肉嫩滑無比,吃起來陣陣酒香,雞皮又爽;水晶餚肉,真正的晶瑩剔透,總予我一種清新的感覺,而這份也不會太硬太實,已不錯,當然如果可以多點清香,就更理想。

名物

素鮑魚可說是這店子的名物之一,筆者在香港的蘇浙滙也嚐過此品。這隻「鮑魚」,是豆製類產品,但驟眼看上去是跟真鮑魚沒大區別,而且店方亦已細心的切好一片片,吃起來更為方便。說回這質感,是爽脆,口感有點像在吃菇,而且醬油入味,真令人吃不停口。

萬眾期待!

好了,萬眾期待的醉羔蟹要出場了。賣相已是先聲奪人,羔蟹已切開,砌得恭恭整整,每件均不乏豐富的蟹羔,極為吸引,吃時肯定是蟹羔既甘香又豐腴,蟹肉鮮甜中帶有酒香,是做得非常好的一道,沒可能錯過。

怕多刺? 唔係呀Fa~

續來是清蒸鰣魚,大楣各位都會知道,鰣魚是十分多刺,但就是人間極品,所以身價不菲,往往令不懂吃骨的朋友又愛又恨。用金華火腿、筍和加入了酒去蒸,自然是更加香,侍者先起鱗皮,我急不及待細味一下,油脂香十足,魚肉嫩滑,鮮甜無比,又令我愛得要死。

正宗

接著的龍井蝦仁是在滬菜館必吃的一項,必須要採用細細隻的河蝦仁,才得做出這風味,如果換上什麼中蝦海蝦,就是瞎弄。這碟就當然對辦,隻隻細粒而雪白,爽脆好吃。若是喜歡的,可沾些少醋,但我是絕不建議的。

稍為差一點點

上海菜的樟茶鴨總比川菜用的大一截,很多時是當主菜上,但做法則是同樣繁複,總之就是很花功夫,個人很喜歡其濃郁的煙韌香氣,肉質也嫩口,如果皮可以香脆一點就好了。

中和一下

之後的兩味清淡一點,正好中和下,先是雞汁白靈菇,個人太喜歡吃爽口的東西,所以清了不少百靈菇;另外的蟲草花湯娃娃菜,同樣是清甜,美味又健康,我需要多吃。

唔錯

這裡的小籠包亦有水準,皮薄又不易穿,頂頭的位置收得好,不會一大粒硬轟轟,肉餡味鮮肉汁亦多,始終吃小籠包都要在這類地方吃,才有保証。

招牌甜點

很久沒吃上海月餅了

豐富到極得咸點後,終於是甜品時間,香棗椰糕是店家的招牌菜,質感煙韌非常,中間混了點粒粒的香棗增加口感,而且椰香也平衡得很好,果然是招牌。另,四款上海月餅也很有特色。

砌得靚靚

果盤也砌得很有心思,而且清甜多汁,不錯。話咁快,兩天的美食行又要完畢,實有點不想離開,很感謝大家陪我過了極愉快的兩天,更要感謝有關方面的安排和邀請,希望快將有機會跟大家在港澳品嚐更多的美食。

餐廳資料:
蘇浙滙
澳門宋玉生廣場(皇朝)友誼大馬路星際酒店6樓
 (853) 8290 86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