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

貴德宮皇廷素宴 - 貴在真心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從討厭加討厭,到漸漸學習欣賞素食,愈來愈能發掘素菜的吸引力,偶爾茹素實在是不錯的。是晚,又跟好友去吃素菜了,如果可以定期keep住食,對身心健康都應該會有很大幫助。

私房形式

訂了貴德宮皇廷素宴,是隱藏在住宅大廈內,以私房菜形式經營的館子。檯數不少的,但每張檯均以屏風間好,私隱度更佳,雖然我不信佛,但一來到便喜歡這個地方。

冷盤款式多又美

跟其他私房素食館如素之樂等一樣,菜色是沒得選擇,總之人齊叫起,食物便會隨隨送上。既然無得揀,就只有一心去期待豐富的菜色。首先出場的是個冷盤的拼盤,青瓜絲木耳西柚等涼拌好,感覺清新爽脆。皮蛋是晶瑩剔透,卻可以更香,但夾著酸薑來吃,未嚐不可。日式壽司像是素菜館子必備的,在不同場合也見過,這兒的握得對辦,口感實在。素熏蹄最為出色,做出了兩個口感層次。

按時節變更的湯底

之後有味甘筍湯福袋,呷了口湯,幾濃幾杰的,福袋做成像小籠包的款式,裡頭就是素雞等材料,口感豐富。據知,湯底是會因時而改變,配合最佳的季節,真是有心。

酸甜醒胃

錦鹵雲吞也上桌了,炸腐皮和雲吞料是分開上,我們就自行一下子倒晒落去。鬆脆的炸腐皮配以酸甜得宜的醬汁,是開胃又美味,當中更有我喜歡的酸齋以及素豬肉,還有爽甜的青椒,很欣賞。

芝味茶粿

竟然客家茶粿也出現在此菜單之中,這是咸的茶果,用上了芝士去焗,香得要命,加埋煙韌的外皮,是意想不到的好味道,如果餡料可以加多點脆口的東西,相信會更精彩。

香噴噴

再來又是有點和風特色的照燒茄子,茄子是香噴噴,又腍又入味,中間釀了些素肉之東西,口感得以增強。沾上旁邊的沙律醬同吃,就更加開胃,從來沒想過中式素菜館會吃到好此新派的食品。

多吃有益

感覺上傳統一點,又清清地的一味,是浸龍鬚菜。我對龍鬚菜比較陌生,只覺香氣芬芳,靚女好友也細心解釋給我知,原來有清熱氣,甚至降血糖之功效,那就不妨多吃。

清甜

餐單中也不乏湯品,每人一小盅的,是青蘿蔔湯,很清甜,可惜本人胃納太有限,只能嚐幾口。

幾可亂真的咖喱腩

究竟是誰咁有心思設計菜單? 竟然會有馬來風味的咖喱出現。咖喱汁不太辣,富椰香,十分惹味,那「牛腩」的質感幾可亂真,素魚蛋亦然,伴以紅米飯或者法包,同樣合適。

只能淺嚐

最後的炒野菜我也不能多吃,只嚐了少許便收手,但仍是是爽脆好味。當然,我們是不會浪費,打包回去第日帶飯,最好不過。

少不了甜

再飽也要食甜的,杞子桂花糕下了頗多的魚膠粉,不過味道還可;芝麻糊夠香亦有口感,沒有投訴。

有心的素食館

菜色設計很有心思,而且不乏香口和濃味食物,不像一般中式齋鋪般死板,對於平日吃慣大魚大肉的人來說,是會比較容易接受。

餐廳資料:
貴德宮皇廷素宴
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B座閣樓3室
2838 65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