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素之樂素食私房菜館 - 非份之想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從前的我,最討厭健康食品,永不會光顧齋鋪,但隨著人生的不同階段,漸漸多了吃素,並開始學習欣賞素食。無可否認,香港是有些素菜館子做得很不錯的,如銅鑼灣的愛美素食坊等,只是平時較少接觸,不太了解這個市場而已。

優雅

好友是美食專家,吃盡山珍海錯,近年轉向食素,所以每次跟她晚餐,我也非常重視,總會精挑細選,務求找到好的素菜館子來。這次到的素之樂素食私房菜館,地方很骨子,不會像那些廣東齋鋪般俗氣,餐廳旁邊有個小天地,賣些素食和醬汁,挺不錯的。

不像在吃素

晚市是私房形式,餐牌已由大廚設計好,無需選擇,總之乖乖等上菜便是。先吃著餐前小食,真懷疑那香脆的蛋卷是由雞蛋所做的。而另外的大豆制品,是豬肉乾,味道很好,像真度很好,差點忘記自己身處素菜館內。

恰當

菜色逐度的送上,開端的是四式拼盤,以一隻四隔的長碟子盛得靚靚仔仔的。有煙韌的粉條,有爽脆的青瓜混入清新的沙律醬及香脆之果仁,有爽口的青瓜絲拌菇絲,還有調味得宜的素雞配青紅椒,是很恰當的頭盤。

素翅

之後有個翅,當然就是素翅,湯底的味道尚算足,但我還是想下點黑醋增添少許酸味,在大熱天時裡會更合胃口,而那素翅的口感幾好,伴些甘筍絲作點綴,整碗被我喝光。

口感豐富

接著每人有一隻餃,青色的澄麵皮,不很厚,吃起來軟韌,裡頭是爽脆的紅蘿蔔絲同埋菇絲,口感幾豐富。

想不到在素菜館吃到此味

竟有一味賣相極像日式的食品,名字是彩虹素壽司,兩款粗幼不一的,幼身的是青瓜爽脆味美,另外的是素雞餡的壽司,伴上沙律醬,開胃又好吃,不比正宗的日本壽司差。

喜歡勝瓜

餐牌中不乏有氣勢的菜名,如這味清宮翡翠瑤柱,是勝瓜之上擺起素瑤柱、薑粒、蘿蔔粒及菇粒等材料,勝瓜的味道不是人人能接受,我倒是好鐘意。面頭的材料豐富,幾合適的。

香口不油

再來的黃金芝士卷,炸得香脆之餘,咬落仍帶點煙韌口感,沒有吃得成口油,中間就是濃郁的芝士香,對喜愛香口食物的我而言,是沒得投訴的。

惹味小炒

所謂的鄉村柳片,實是翠肉瓜炒素牛柳,翠瓜本身爽脆又清甜,素牛柳的口感幾似樣,亦由於用上不少黑椒,很是惹味的,跟我想像中的傳統清淡素食,有著極大的反差。

金瓜跟香蕉幾匹配

繼續每人一小個的南瓜,入面除了清甜的南瓜粒和香蕉粒,口感豐富,但個人認為,那芝士及椰奶組成的醬汁,大厚了,感覺也是很漏,加上香蕉粒又是飽肚之物,我無法完成。

飽得要打包

單尾的野菜米飯其實很有水準的,而且賣相毫不馬虎,只可惜吃至此時已飽到唔郁得,唯有打包回去,再慢皺品嚐。

酥脆可口

食素也不乏甜品環節的,店方自家制的蘋果酥,外層是鬆化無比,餡料的果肉清爽,甜度得宜,想不到在這裡會吃到如此出色的甜點。

這個不合心水

最後,是椰汁布丁,椰香是充足的,可是太過糊口了,本人覺得麻麻地。

漸漸欣賞素菜

Umum…吃素的時候,大概要盡量享受,不應思酒想肉,對嗎?

餐廳資料:
素之樂素食私房菜館
北角渣華道56號胡日皆大廈1樓108室
2807 11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