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車品品小食 - 翻新後,美味依舊
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車品品這個地方,地點是偏僻了一點,排隊有時是要排耐一點,但我總覺得是物有所值。每次有朋友問我有什麼經濟食店推介,我都會建議車品品。事實上,又真的沒有那一次是會令人失望的。

小小店子

上次在鏞記的飯聚,老友又提起了車品品,知道店子將會簡單的翻新,挑起我條根,又心思思想去回味一番,就找了一個下雨天的週三,獨自前去。進店子,Florence說我都好耐沒來了。是的,或許又是職業病作祟,有時真覺得我呢個消費不高的人,霸住店子的位置,是幾打擾的。所以我揀個下雨天的平日,心想人客會相對較少的日子,才敢來。

源於此味

喜歡車品品,是源於一碗魯肉餃。話說當初在舊鋪時吃過一次,感覺是驚為天人,自此就不斷的返兜,再返兜,一直至今,仍沒打算停。這份魯肉餃,皮是厚薄適中,裡頭的豬肉餡帶點甜,面頭是大堆鮮香的蝦籽,辭窮的我,也只能以很好味去形容。

蘿蔔清甜無渣

還有一樣我是必食的,就係蘿蔔,幾乎每次來都會整碗淨蘿蔔。這個白蘿蔔,永遠是極度的清甜,從來沒有渣,而且夠晒腍身,好食到無朋友。所以即使人家再講吃太多白蘿蔔會破氣,我也懶得去理。

溏心到極

這個晚上,我亦點了皮蛋。看上去是晶瑩剔透,溏心十足,又夠香,肯定是靚貨色。很多時我們會以酸薑去夾皮蛋同吃,但在這裡,可以試試加點醋和砂糖伴之,效果同樣理想的。

新玩意

又有新搞作,是鮑魚。朋友問,食車仔麵地方有鮑魚食,唔係呀fa?! 其實,呢度不單有鮑魚,仲有鵝肝撈麵,唔係講笑的。說回鮑魚,咬落夠腍身,中間就是軟糯,扣煮時間很充足,夠晒入味。

足料

心郁郁來了一客碗仔翅。日常在街邊吃到的,可能是水多過料,但這個就是超級足料的。湯底清甜,混入大量木耳、魚肉、肉絲、粉絲等材料,啖啖都是味美,但吃完飽到飛起。

沒得挑剔的奶茶

Florence叫我試試無冰奶茶。印象中,她以前是做過茶冰的奶茶,質素不俗,現在的無冰又如何? 以冷藏的玻璃杯奉上,奶茶是無冰仍然夠凍,質感幾滑,不是太甜,但茶味醇厚非常,是喝至尾仍是茶香十足的。老板娘說是用上最靚的大吉嶺茶葉,才能有這效果,難怪。

吃不到甜品了

問及是晚有否甜品供應,答案是沒有了。也好,因為此時已經是飽到唔識郁,如果繼續吃埋甜品,恐防會獲利回吐離場。

餐廳資料:
車品品小食
大角咀埃華街92號
2180 965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