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九龍廳 - 興起吃片皮鴨
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可能太耐沒有同阿姨食飯,這個週日,大家一齊飲茶既時候,老媽子突然興起,說晚上繼續,仲要去食好的,我當然樂意奉陪。選址的工作就交由我負責,唯一的要求是吃中菜,我又醒起姨丈好似幾喜歡食片皮鴨,遂建議去九龍廳試試。

大戶人家的地方

環境跟港島廳很幾分相似,即使不說,大家都可知道兩者是有關聯的。古代大戶人家的地方,很有風味,我喜歡。

餐前小吃也可以

大家有商有量,總結了是晚吃的菜色。點餐後,先吃餐前小食,一小碟的,有豆干、菜甫、蝦米、豬肉、紅青椒等,撈埋一齊又幾好味,大家邊傾邊吃,不消一會便已清碟。

懷舊點心

晚上亦有點心,就來一味鴿蛋鮑魚燒賣,感覺幾懷舊的。餡料的豬肉偏瘦,不很爽口,好在沾上鮑汁後,不會太韌,連同小半隻夠香的鴿蛋吃,都不錯。墊底的鮑魚,軟腍入味。

清甜

點心過關,小菜又如何? 整一味清清地的勝瓜粥水浸星斑球,粥底很軟綿,沒有味精掛帥,杞子便能引出味道,裡頭的勝瓜,質感爽脆,斑球亦很嫩滑,貨色新鮮。這味簡單又清淡的菜色,見真章。

鬆化又醒胃

有清淡的,亦不乏濃味的菜色,一味話梅醬五層肉,最合我等食肉獸的口胃。五層肉肥瘦有致,甘香鬆化,醬汁酸甜,夠晒醒胃。此時,不忘來一碗白飯,以話梅汁伴之,人間美味。

不是時候

也要來碟菜吧! 現時原不是吃芥蘭的季節,但阿姨不能吃其他菜,咁都無辦法。廚師已經選了最嫩的部份出來,但始終不合時就是不合時,不能怪他人。

入口溶化的皮

淨肉

當然也要試試這兒的片皮鴨。側聞呢度既師傅由沙田18挖過來,因此這鴨的吃法跟那邊的都是一樣,先有淨皮,再有淨肉,最後是連皮帶肉。就照服務生所講,吃皮先,沾上砂糖,確有入口溶化的感覺。至於淨肉,由於鴨是很細隻,肉質都是嫩滑,可選甜麵醬或廣東式的乳豬醬,甚至蒜茸去蘸,個人始終最喜歡前者。

仲有連皮帶肉

唔客氣啦!

最後的連皮帶肉,就是大家在香港最常的吃法,包著麵餅皮來食。這裡的麵餅亦是師傅自己弄,薄如紙的,又不會黏,真不錯。以咁薄的皮來包裹著鬆化的鴨肉,再沾上自己喜好的醬汁,夾埋爽脆的青瓜和蔥絲同吃,很是滋味。

人氣No.1

這裡的甜品名氣很大,縱然已吃飽,也不要錯過。法國香草梳乎厘伴日本柚子雪葩是人氣No.1,也是服務生的極力推介。無疑,這梳乎厘是發得很高,看上去是很吸引,質感亦不是太濕,但就可以軟鬆一點。這味不是差,但絕不是必吃那麼誇張吧!

難以在中餐廳吃到的

未見突出

另外有兩款蛋糕類的,分別是紅桑子香蕉慕絲餅配雪葩核桃朱古力蛋糕配百香果雪葩,前者質感對辦,味帶微酸,但就沒太多香蕉的味道了;後者則感覺是太乾了一點,沒什麼驚喜。

賣相大於味道

甜魔揀來的,是甜心朱古力。賣相應該是最為誘人的了,朱古力球香脆濃郁,裡頭是那球熱情果雪糕,太酸了,失去了清新的感覺。碟邊的大埋小朱古力粒粒,被我吃清光。但,這同樣是賣相大於味道的出品。

調味也是一絲不苟的
茶壺幾有特色



















看老媽子的樣子,似乎吃得幾滿意,那就好了。最怕了揀了些又貴又不好吃的餐廳,吃了又浪費Quota


餐廳資料:
九龍廳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(Elements)上層平台三樓R002-003號舖
2811 939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