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凱悅軒 - 為食家而設的生日局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是舊同事的生日飯。由於主角是一名食家,我在選擇地方時也加倍謹慎,務求價錢合適,地點亦要遷就大家,當然食物不能失禮。考慮了好一會,始終覺得酒店中菜廳會比較合適,於是揀了凱悅軒。



燈光比較昏暗,裝修帶點傳統中國色彩,而且檯與檯之間亦不會太逼,營造出高檔的格調。我先來到,看畢菜譜,大概想好了是晚的菜色,再等主角來問問其意見,可以去馬。



想說那個醬料,以精緻的器皿盛著,三格分別是辣椒醬、XO醬以及豉油。當中的XO醬,很醇香,又不是太辣,最好撈飯。所以,大家都要了白飯。後來,我們向服務生表示希望添加XO醬,店方也大方的拿了一碟過來,滿足。



打頭陣的餸是蜜汁叉燒,半肥瘦,入口鬆化,邊位帶少許燶,質感十分不錯,而吃時除了有蜜汁的甜美外,更散發出點點玫瑰露香,用來送飯,又是另一個尚佳的選擇。



之後有桂花脆鱔,一條條頗幼身的,並不厚肉,亦欠缺桂花香。雖然是脆口,沒有骨,但我還是喜歡較厚身的,口感會實在一點。所以,我會認為,尖沙咀國金軒的脆鱔會更為出色。



柚子海蝦,配角的青椒和紅椒爽口甜美,海蝦肉質彈牙,味道鮮,再配上微酸的柚子油,感覺很清新,是不錯的一味。



另一味也是酸酸的,就是西檸雞。用一塊雞扒切成薄片,上面鋪著洋蔥,賣相又幾討好。薄薄的雞片入口鬆軟,夾著爽口的洋蔥,口感更佳。而點上西檸汁後,很是醒胃。



最後要個菜,竹笙鼎湖上素,竹笙和木耳爽脆入味,磨菇同樣爽口,吃過兩味酸酸的菜色後,以這個素菜清清味蕾,最合適不過。

吃得很飽,大家也不想再吃甜品,那就算了吧!不驚不覺,又傾到很晚,係時候離開,期待下次再聚。

餐廳資料:
凱悅軒
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凱悅酒店3樓
2311 123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