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愛美素食坊 - 無限心意素菜宴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1/2
愛美素食坊的名字我聽過,要預早好幾個月訂位丫嘛。對於不愛素食而又心急既我,從沒打算去品嚐。搞手JJ原來早三個月前訂了檯,並發帖子邀請,難得搞手咁有心,真的很感謝,也一定要出席。


這素食私房菜館,位於灣仔與銅鑼灣之間,我曾在附近返工,所以對我來說並不難找,但對一般人而言,可以要花點時間去搵搵。不過,當到達門口,見到那一大張的Poster,肯定唔會搞錯。


望望菜單,滿是詩情畫意的菜名,但實質是吃什麼東西,真是摸不著頭腦,唯有隨緣。


在人齊開飯之前,主理人Amy先請大家飲土伏苓健康飲品,據聞是有排毒、去濕、美顏等功效,女士們聽到自然欣喜。我最怕飲類似中藥的飲料,但主理人一番美意,也硬著頭皮把它喝掉。誠然,這飲品是幾足料的。


除了健康飲品外,餐前也有些黑豆醬,大家可以邊吃邊等主菜。黑豆豉有分辣和不辣,個人更喜歡不辣的那款,因更能吃出豆本身既鮮味,是令人吃不停口的前菜小吃,有食友更外賣回家。


按餐牌的次序,第一道菜應該是涼拌珊瑚。爽脆的日本珊瑚,面頭灑上香口既芝麻,還有清甜的蕃茄和蕃石榴伴邊,很是美味。紫色的珊瑚,原來是天然的,並沒有任何加工染色,是健康食品,再配以Wasabi的豉油,吃起來是十分清新爽口。


接著來的是荷塘伴月,賣相精緻得令人讚嘆。又未知為何,斯時我想起了晶荷軒的夠菜魚魚得水。店方讓大家先拍照,然後才把冬瓜切開。很難得的,切開後,又是另一個美態,真有點捨不得吃。而此味菜,冬瓜是稔身又入味,清甜好吃;配角的白果、杞子和夜香花,亦毫不遜色,尤其喜歡夜香花的質感和味道。

相映成趣由春卷和炸絲瓜組成,中間放著一隻雕了花的蕃茄作點綴。春卷是比較普通,但都是炸得香脆,不太油;另一款則只放了少許絲瓜,取其口感。兩款油炸食物,可選配兩款醬汁,個人較喜歡蘋果山楂醬汁。要提一提中間的蕃茄,不單是美觀,更是鮮甜多汁的。


之後的那道菜,菜名是真假難分。到底有什麼咁難分? 原來是雞脾菇扮鮑魚,蒟蒻打結扮成螺,加豉椒去炒。香口又惹味的菜色,不論賣相、味道和口感均是難分真與假。


幾道菜之後,又是飲湯環節,是日的湯水為田園多寶羹。材料有竹笙、金菇、雞脾菇以及翠玉瓜打成茸等待,十分豐盛,絕不欺場。可惜的是,芫茜味道過份突出,其他的材料變成有等於無。而自行加上了薄脆,則會好一點。

有朋友之前來過,激讚一味像串燒的菜色,就是跟著要上場的紫氣東來。腐皮卷跟紫菜結合,弄成串燒般,非常有心思。同時,是想不到兩者會是咁合拍,吃起來又不會太乾,我吃完一串又一串,真係好正。中間的青瓜、紅椒和檸檬片,並不單是襯托,三樣夾咁食,雖有點複雜,卻感覺味道清新。


還有金銀玉翅,當然是素翅,再混入芽菜,面頭砌好荷蘭豆,爽口又不寡。至於頂頭的南瓜,本身香甜好吃。店員教大家以鎮江醋去拌南瓜,說會有意想不到的奇妙效果。的確,加了醋之後,味道是完全不同,細嚐之下,真有點像在吃大閘蟹。


秘制白肉,賣相似足蘿蔔炆牛腩,又是可以以假亂真的一道菜。韓國蘿蔔,做得夠晒稔身,吃落清甜無渣;牛腩其實是由牛蒡和蒟蒻組成,帶點咬口,再配以濃濃醬汁,十足十是一味蘿蔔炆牛腩。


天女散花和情如手足,即是炒飯和炒米粉,前者足料,米飯粒粒分明,後者則炒至乾身好吃。

鮮果拼盤就有火龍果及萬壽果組成,簡單的兩款生果,只要用心機擺好,也很吸引。而味道,同樣是清甜好吃。

鴛鴦美點,是土伏苓糕和椰汁糕,需知我很怕像中藥的東西,還好這個土伏苓糕不會苦,而椰汁糕稍嫌椰汁香不足,但兩者均是彈牙,口感不錯的。


真正到最後的甜品了!是淮山三寶露,有綠豆、西米及薏米,又是落足料,口感亦不遜,只可惜太過淡口,不合我口胃。都說過,我吃甜品,一定要夠甜才行,或許是我太古怪了。

整整三小時的素菜宴,吃得開心飽足,更重要的是能跟一眾真正愛吃的朋友一起品嚐,確是一個最好的素食體驗。

餐廳資料:
愛美素食坊
灣仔軒尼詩道417號海外大廈13樓
2893 876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